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

Asus W3J 音效卡問題解決

小弟的Notebook是Asus W3J, 是3月2號購入的 , 入手之後其實就有一股衝動, 想把Ubuntu給塞進去, 但又擔心相容性的問題, 所以遲遲不敢動手 ....

終於在某一天, 我下定了決心, 速速的燒了Ubuntu 6.10就給他塞進去了, 沒想到不試則已, 一試驚人吶 !!!
Ubuntu 對於W3J的支援度簡直是無可挑剔 !!! 不僅安裝過程十分的順利, 連最難搞的ATI顯卡都沒讓我動手, 當下熊熊就有一股想流淚的感覺, 是洋蔥 ... 阿, 不是啦, 應該是: 為什麼要讓我用到Ubuntu阿 !!!! 我怕我以後再也用不到那麼好的Distribution阿 ....

好像有點離題了 XD

安裝好之後, 仍是有點小小的瑕疵
1. 休眠 = 死 , Orz ...
2. 沒聲音, 但系統確實是有抓到音效卡, 也安裝了Driver

其中, 第一項應該是無解的, 我google了好久, 就是沒看到有Solution, 甚至連Windows休眠都有人掛掉, 我想它這主機板應該可以叫"一鍵喪命板", 反正也沒啥大不了, 大不了就不休眠(華夫人 : 大不了不笑不走路 XD)

至於音效部份, 後來上了ALSA看了一下, 發現它的Driver應該是裝錯了(Intel High Definition Audio Driver應該是hda-intel)

好, 廢話不多說, 重新Compile Driver吧 !!

1. 到ALSA下載最新的Driver, 但要特別小心看更新日期最新是哪一個, 不要像我之前傻傻的, 想說版本號越多就新, 就越沒問題, 大錯特錯!! 就裝不起來 Orz

2. 開始安裝
$ sudo chmod a+x alsa-driver-x.x.x
$ bunzip2 alsa-driver-x.x.x
$ tar -xf alsa-driver-x.x.x
$ sudo ./configure --with-cards=hda-intel --with-sequencer=yes
$ sudo make
$ sudo make install
3. 重開機吧

打完收工
PS : Ubuntu 7.04 - the Feisty Fawn 也可以這樣做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想請問一下如果要控制音效卡聲音往那邊輸出該如何完成呢? 謝謝

Miraculist 提到...

真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

小弟不才,
您的意思是把聲音輸出到檔案之類的嗎 ?